close

IMG_9307_副本.jpg 

 

 

哺乳這條路真的很難走啊!!!!

 

 

在產前一直以為擠母乳很簡單,吃點發奶聖品,勤擠奶奶就好了。

 

直到生產完才知道,原來事情不是我想像的那麼簡單吶 

 

原先一直抱著有奶就餵,沒有就算了的心態,

 

可是真的看到baby,就忍不住咬牙說,我要努力擠出每滴ㄋㄟㄋㄟ啊!!!

 

哺餵母乳有許多好處及營養,又可改善過敏體質

 

 

哀!!!!

 

 

為了這可愛的小子,老娘開始了我的乳牛生涯。

 

在剖腹產完的第二天我就漲奶了

 

有抱裕寶來嘗試親餵,可是他好像吸不到奶,死命大哭

 

嗚~媽媽也很想哭,不管怎麼試都哭

 

這時我的做月子阿姨,在我的奶奶東壓壓西按按

 

擠出了黃金初乳呀

 

 

IMG_8215_副本.jpg  

 

 

第3天開始,我的奶奶開始漲到會變成石頭

 

又硬又難推,為了擠那幾cc,常常痛到我呱呱叫

 

 

IMG_8214_副本.jpg  

 

 

第3天的奶還是只有針筒量

 

持續親餵裕寶,有時狀況比較好

 

他願意吸吮了,但是我的皮也破了

 

於是又要忍受漲奶的痛,還有破皮的痛,還有剖腹產傷口痛

 

老娘快要暴走了

 

 

因為我不知道產前要先按摩胸部

 

現在產後乳腺超阻塞的

 

每天胸部都塞成硬塊

 

我的陪做月子阿姨,每天都幫我熱敷,按摩,拚命擠壓胸部

 

最辛苦的是半夜都要起床擠奶

 

不然睡到早上,好不容易變軟的胸部,又會變成2顆石頭

 

這麼努力擠,每餐的量大概也只有5、60ml

 

這時好羡幕奶量多的媽咪!

 

終於在第17d,我的奶量突破前高,來到150ml

 

 

IMG_8540_副本.jpg  

 

 

這是一件很值得紀念的大事,開心的我想躺在地上打滾

 

這段日子我為了追奶,卵磷脂不敢少吃

 

每天都拚了命的喝超多湯湯水水

 

看到湯就拚命灌,深怕少喝,奶就少了

 

半夜也起來擠奶

 

到目前沒一天睡飽,好想呼喊~還我睡到飽的日子

 

電動擠奶器吸到ㄋㄟㄋㄟ破皮了,只能擦擦羊脂膏

 

期許明天傷口就好了

 

不然實在很痛耶

 

這時月子阿姨還告訴我,久了就會像無敵鐵金剛一樣堅強了

 

皮也從幼咪咪變老牛皮了

 

這是一種為母則強的概念麻((淚奔))

 

這一切的辛苦只要看到裕寶喝的開心

 

我就覺得值得了((攤手)) 

 

 

IMG_8557_副本.jpg 

 

 

目前快4m了,還是持續哺乳中

 

每餐最多量可到280ml,加油了!!

 

希望乳人生涯可順利達到6m+

 

 

簡單記一下我購買的母乳袋:

 

 

IMG_8620_副本.jpg  

 

 

IMG_8621_副本.jpg  

 

 

IMG_8623_副本.jpg  

 

 

PUKU跟六甲村的母乳袋,我覺得ml數太少

 

量較多時裝不完吶

 

這當中我最喜歡小獅王的母乳袋

 

 

IMG_8627_副本.jpg  

 

 

它材質很厚,感覺不易破

 

底部又可站立,我喜歡母乳可以排排站

 

這樣比較不會放的東倒西歪的,

 

另外有標籤貼紙,不用寫在袋子上

 

 

P1000465_副本.jpg  

 

 

我最不推的是貝親的這款母乳袋

 

好處是裝最多母乳,價格較便宜

 

可是它材質較薄

 

在冷凍庫可能碰撞到就破了

 

我破了好多袋母乳

 

嗚~嗚~嗚

 

每一袋都是我的心血啊!!

 

破了就要丟掉了,心都在淌血啊

 

只能說經驗吶((嘆氣))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